重遊大溪老街

時間:2011/7/17

距離上次造訪大溪老街,好像已經過了快兩年了。回想這兩年,做過好多事情,也歷經好多重要的抉擇,不小心就讓我對於人生的快速變動心生敬畏,但一點也不會感慨,反而覺得有變化、有挑戰是件再好也不過的事。

而景物呢?就好像千年古木般,仍然堅毅、硬朗的挺在那,兩年後的老街,不因時間的瘢痕而顯得蒼老,反而讓我看到的竟是感動與活力。

藍調:大溪藝文之家(蔣公紀念館)

說「再訪」其實蠻心虛的,畢竟我是桃園人,但就我現有的印象而言,真的僅僅只有兩次而已,她在我的兒時記憶裡並不是那麼鮮明,但卻在爸媽的口中栩栩如生。上一次的造訪,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,對她印象不是特別的好,只覺得巴洛克式的建築很漂亮,但配上冷清的小鎮,怎麼都顯得格格不入,商家仿佛降著半旗,哀悼地讓人心生畏懼。而這次,真的很不一樣,看看就知道了!

活力:即使要快下大雨了,人潮還那麼多!

巴洛克式的建築,據說是台灣少有的老街景色,搭上中文字後,反而顯得很有閩南風味!而搭上熱鬧的攤販後,有更有縱貫古今的活力了!

鮮紅:開漳聖王廟,亮麗的點綴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