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腔外科實習

胸外,其時我沒有特別想寫甚麼心得,只覺得該科的刀除了VATS、氣血胸之外,幾乎都要開很久,尤其是食道癌的刀,更是常常讓老師與學長從下午開到隔天天亮,我想這也是胸外之所以人力如此缺乏的原因之一吧!

在胸外遇到了不錯的老師和學長,老師是黃文傑主任,而學長除了辛苦的CR劉洋帆之外,就是支援到本科的學長陳震謙了。我在胸外的這兩個禮拜,他們大家都很照顧我,即便刀開的再晚,他們再累,都還不忘提醒我「五點到了,可以下班了!」

除了開刀房和病房之外,intern的時間是很充裕的,我常常都有機會去圖書館看自己的書,剛好也恰逢開始要訂去英國的房間、火車票等事宜,讓我在這科「很享受」!

外科在此也漸漸邁入尾聲了,我漸漸期待著去小科,以及過年,以及去英國度假的日子了。

發表留言